ホーム >> ビジネス ---【貿易】 1.貿易 2.貿易実務
【貿易】 1.貿易 |
日本語 |
中国語 |
WTO |
世界贸易机构(shì jiè mào yì jī gòu) |
安価 |
廉价(lián jià) |
委託加工 |
来料加工(lái liào jiā gōng) |
一括販売 |
包销(bāo xiāo) |
売り切れ |
脱销(tuō xiāo) |
売る |
销售(xiāo shòu) |
売りにくい |
难以推销(nán yǐ tuī xiāo) |
売り手市場 |
卖方市场(mài fāng shì chǎng) |
売れ行きが良い |
畅销(chàng xiāo) |
大口取引 |
大宗交易(dà zōng jiāo yì) |
買い手市場 |
买手市场(mǎi shǒu shì chǎng) |
閑散期 |
淡季(dàn jì) |
カタログ |
样本(yàng běn) |
規格 |
规格(guī gé) |
現物 |
现货(xiàn huò) |
急騰する |
猛涨(měng zhǎng) |
高価 |
高价(gāo jià) |
広告 |
广告(guǎng gào) |
顧客 |
顾客(gù kè) |
取引先 |
客户(kè hù) |
在庫 |
库存(kù cún) |
在庫過剰 |
存货过多(cún huò guò duō) |
三国間貿易 |
转口贸易(zhuǎn kǒu mào yì) |
市場価格 |
市价(shì jià) |
市場の閉鎖性 |
市场的封闭性(shì chǎng de fēng bì xìng) |
主力商品 |
主力商品(zhǔ lì shāng pǐn) |
商標 |
商标(shāng biāo) |
ブラント |
品牌(pǐn pái) |
商品 |
商品(shāng pǐn) |
セールス |
推销(tuī xiāo) |
世界貿易機関 |
世界贸易机构(shì jiè mào yì jī gòu) |
合弁企業 |
合资企业(hé zī qǐ yè) |
多国籍企業 |
跨国公司(kuà guó gōng sī) |
玉不足 |
货源不足(huò yuán bù zú) |
中古品 |
旧货(jiù huò) |
デザイン |
设计(shè jì) |
展示会 |
展览会(zhǎn lǎn huì) |
展示即売会 |
展销会(zhǎn xiāo huì) |
取引 |
交易(jiāo yì) |
入札を募集する |
招标(zhāo biāo) |
入札をする |
投标(tóu biāo) |
落札 |
中标(zhòng biāo) |
販売不振 |
销售萧条(xiāo shòu xiāo tiáo) |
販路 |
销路(xiāo lù) |
品質 |
质量(zhì liàng) |
ブランド品 |
名牌货(míng pái huò) |
貿易 |
贸易(mào yì) |
貿易相手国 |
贸易对象国(mào yì duì xiàng guó) |
貿易黒字 |
贸易黑字(mào yì hēi zì) |
貿易赤字 |
贸易赤字(mào yì chì zì) |
貿易摩擦 |
贸易摩擦(mào yì mó cā) |
見本 |
样品(yàng pǐn) |
見本市 |
展览会(zhǎn lǎn huì) |
目玉商品 |
王牌产品(wáng pái chǎn pǐn) |
ユーザー |
用户(yòng hù) |
有名ブランド |
名牌儿(míng pái ér) |
輸出 |
出口(chū kǒu) |
輸出額 |
出口额(chū kǒu é) |
輸出市場 |
出口市场(chū kǒu shì chǎng) |
輸出入 |
进出口(jìn chū kǒu) |
輸出品 |
出口货(chū kǒu huò) |
輸入 |
进口(jìn kǒu) |
輸入額 |
进口额(jìn kǒu é) |
輸入品 |
进口货(jìn kǒu huò) |
輸入市場 |
进口市场(jìn kǒu shì chǎng) |
赤字 |
赤字(chì zì) |
黒字 |
黑字(hēi zì) |
海外投資 |
海外投资(hǎi wài tóu zī) |
経常収支 |
经常项目收支(jīng cháng xiàng mù shōu zhī) |
国際収支 |
国际收支(guó jì shōu zhī) |
貿易収支 |
贸易收支(mào yì shōu zhī) |
資本収支 |
资本收支(zī běn shōu zhī) |
資本取引 |
资本交易(zī běn jiāo yì) |
債権 |
债权(zhài quán) |
債務 |
债务(zhài wù) |
有価証券売買 |
有价证券买卖(yǒu jià zhèng quàn mǎi mài) |
【貿易】 2.貿易実務 |
日本語 |
中国語 |
WTO |
世界贸易机构(shì jiè mào yì jī gòu) |
安価 |
廉价(lián jià) |
委託加工 |
来料加工(lái liào jiā gōng) |
一括販売 |
包销(bāo xiāo) |
売り切れ |
脱销(tuō xiāo) |
売る |
销售(xiāo shòu) |
売りにくい |
难以推销(nán yǐ tuī xiāo) |
売り手市場 |
卖方市场(mài fāng shì chǎng) |
売れ行きが良い |
畅销(chàng xiāo) |
大口取引 |
大宗交易(dà zōng jiāo yì) |
買い手市場 |
买手市场(mǎi shǒu shì chǎng) |
閑散期 |
淡季(dàn jì) |
カタログ |
样本(yàng běn) |
規格 |
规格(guī gé) |
現物 |
现货(xiàn huò) |
急騰する |
猛涨(měng zhǎng) |
高価 |
高价(gāo jià) |
広告 |
广告(guǎng gào) |
顧客 |
顾客(gù kè) |
取引先 |
客户(kè hù) |
在庫 |
库存(kù cún) |
在庫過剰 |
存货过多(cún huò guò duō) |
三国間貿易 |
转口贸易(zhuǎn kǒu mào yì) |
市場価格 |
市价(shì jià) |
市場の閉鎖性 |
市场的封闭性(shì chǎng de fēng bì xìng) |
主力商品 |
主力商品(zhǔ lì shāng pǐn) |
商標 |
商标(shāng biāo) |
ブラント |
品牌(pǐn pái) |
商品 |
商品(shāng pǐn) |
セールス |
推销(tuī xiāo) |
世界貿易機関 |
世界贸易机构(shì jiè mào yì jī gòu) |
合弁企業 |
合资企业(hé zī qǐ yè) |
多国籍企業 |
跨国公司(kuà guó gōng sī) |
玉不足 |
货源不足(huò yuán bù zú) |
中古品 |
旧货(jiù huò) |
デザイン |
设计(shè jì) |
展示会 |
展览会(zhǎn lǎn huì) |
展示即売会 |
展销会(zhǎn xiāo huì) |
取引 |
交易(jiāo yì) |
入札を募集する |
招标(zhāo biāo) |
入札をする |
投标(tóu biāo) |
落札 |
中标(zhòng biāo) |
販売不振 |
销售萧条(xiāo shòu xiāo tiáo) |
販路 |
销路(xiāo lù) |
品質 |
质量(zhì liàng) |
ブランド品 |
名牌货(míng pái huò) |
貿易 |
贸易(mào yì) |
貿易相手国 |
贸易对象国(mào yì duì xiàng guó) |
貿易黒字 |
贸易黑字(mào yì hēi zì) |
貿易赤字 |
贸易赤字(mào yì chì zì) |
貿易摩擦 |
贸易摩擦(mào yì mó cā) |
見本 |
样品(yàng pǐn) |
見本市 |
展览会(zhǎn lǎn huì) |
目玉商品 |
王牌产品(wáng pái chǎn pǐn) |
ユーザー |
用户(yòng hù) |
有名ブランド |
名牌儿(míng pái ér) |
輸出 |
出口(chū kǒu) |
輸出額 |
出口额(chū kǒu é) |
輸出市場 |
出口市场(chū kǒu shì chǎng) |
輸出入 |
进出口(jìn chū kǒu) |
輸出品 |
出口货(chū kǒu huò) |
輸入 |
进口(jìn kǒu) |
輸入額 |
进口额(jìn kǒu é) |
輸入品 |
进口货(jìn kǒu huò) |
輸入市場 |
进口市场(jìn kǒu shì chǎng) |
赤字 |
赤字(chì zì) |
黒字 |
黑字(hēi zì) |
海外投資 |
海外投资(hǎi wài tóu zī) |
経常収支 |
经常项目收支(jīng cháng xiàng mù shōu zhī) |
国際収支 |
国际收支(guó jì shōu zhī) |
貿易収支 |
贸易收支(mào yì shōu zhī) |
資本収支 |
资本收支(zī běn shōu zhī) |
資本取引 |
资本交易(zī běn jiāo yì) |
債権 |
债权(zhài quán) |
債務 |
债务(zhài wù) |
有価証券売買 |
有价证券买卖(yǒu jià zhèng quàn mǎi mài) |